学院校庆工作组成员
联系方式
  • 所在位置: 主页 > 校友动态 > 学术活动 >

  • “迎校庆、促发展”生命科学学院系列学术报告之六 发布时间:2016-08-06

    报告题目:冷冻电子显微镜技术
    报 告 人:王宏伟 教授
    报告时间:2016年08月07日(星期日) 14:00-15:30
    报告地点:生命科学学院三楼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

          王宏伟教授2001年获清华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系博士学位,2001-2006年在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生命科学部做博士后研 究,2006-2008作为研究科学家任职于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生命科学部,2009-2011作为Tenure-Track助理教授任职于美国 耶鲁大学分子生物物理与生物化学系。现任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院长,清华-北大生命科学联合中心PI。 

          王宏伟教授多年来一直从事细胞骨架与生物膜系统相互作用的结构及分子机制,RNA代谢途径中的大分子复合物的结构与分子机理,冷冻电子显微学结构解析新方 法的开发与应用研究,成果卓著,在Nature、Science、Cell、Mol. Cell、Cell Res.、Nat. Struct. Mol. Biol. 等国际一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百余篇。